专注刷文100年,你值得拥有^_^

翔叶 《想恋》 01

※主翔叶,结局1v1

※架空,私设,校园paro,可能ooc

※如果可以,↓,别看完再喷之类的


01、捡回来的大少爷


  被隔在玻璃外面密密麻麻的声音在穿透耳膜时刺激着他脑内的神经,让他迷迷糊糊的清醒着,意识还在飘荡,目光游移在泛白的纸张上,最后落到红字白纸的答题卡上。


  大雨不断的沿着窗沿滑落下来,水流的痕迹在玻璃窗上不断分流汇集模糊了通往外界的视线。


  叶修左手撑着脑袋,微微掩住的耳听着窗外雨点敲击玻璃窗的声音,右手指尖的笔灵活的转动着,偶尔会停下来写上几笔。


  翻了翻答题卡,不会写的地方依旧空白着,他直接将空白的草稿纸抽出来,拿出铅笔漫不经心地画起来。


  铅笔在干净平整的草稿纸上滑动,笔尖接触粗糙的纸质时产生的摩擦发出细微的沙沙响。


  一只手就在他画得十分专注的时候抽走了那张纸,铅笔因为这个粗鲁的动作在纸上蹭了一条长长的痕迹。


  叶修抬起头来,监考老师冷冷地看着他。


  “现在是考试时间。”她说。


  监考老师将叶修的草稿纸揉成一团后扔进了纸篓。


  坐在斜后方的叶秋看了看叶修的表情,叶修撑着脑袋,百无聊赖的在试卷上戳着点点。


  在叶修快要昏睡过去的时候,交卷的铃声终于响了起来,卷子被传到了前面,叶修伸了一个懒腰,扶着椅子站了起来,桌上的文具乱糟糟的。


  叶秋只好去帮他把文具清好,抬头的时候看到他蹲在纸篓前展开了一张纸,上面的画风让叶秋非常熟悉,正是被老师扔掉的那张。


  他转头看了看窗外。


  天空灰蒙蒙的压了下来,浅灰色的厚重云朵划过一道又一道的闪电,密密麻麻的雨点从天而降,噼里啪啦的砸在地上。


  “打电话吧。”叶修折好自己画的画,对叶秋说。


  叶秋点点头掏出手机。


  这个下着雨的日子正好是两人中考最后一天,而过了这一天就意味着两人已经离开了朝夕相处三年的学校和老师。


  被洗刷的车窗被不停流淌的雨水模糊了视线,叶修靠在叶秋肩膀上。


  然而车就在这个时候猛地刹住。


  叶修本来就没坐好,整个人都歪歪斜斜的靠在弟弟身上,这一刹车,整个人被甩到了前座上,也好在叶秋慌慌张张的拿手去挡叶修才没有出什么事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叶修问。


  “不知道,好像撞到人了。”叶秋好奇的伸了伸脖子。


  司机已经拿了伞开门下车了,接着抱了一个少年回来了。


  那个少年浑身湿哒哒的,脏兮兮的衣服破了好几道口子,亚麻色的头发被打湿变成深褐色,黏在额前,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手指紧紧捏着什么,叶修去掰他的手,却不想他用的力气那么大,摊了摊手,他没有再弄他。


  “少爷,这个?”司机询问的看着两人。


  “哥?”叶秋看向叶修。


  “带回去吧,毕竟是我们撞倒的。”叶修伸手帮忙司机把看起来跟自己同龄的人拉进车。


  -------------


  “放开我!我叫你放开我你听到没有!”


  “对不起少爷,为了您,我不能松开……”


  “为了我?为了我什么?我可不想做一个胆小鬼然后逃避一辈子!”


  “少爷——!”


  耀眼的火光冲天而起,扑面而来的火灰,构成了一副又一副难以磨灭的回忆。


  他猛地睁开眼,没有刺眼的橙红,没有掩人视线的灰,入眼只有纯洁的白,他转头打量了一下自身所处的位置,高雅的深红纱帘,以及被浅白色窗帘遮住的落地窗,白色单人沙发上缩着一个人,那人脑袋歪在靠背上睡着了,黑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耳,白稚的脸蛋因为被压住而牵扯到微张的嘴,他手里的本子被搁在脚上,另一只手松松卷曲着,有一根勾线笔正安静的躺在地上。


  他掀开盖在身上的薄被,坐起来,赤脚踩在雪白的瓷砖上,浸人的冰冷从脚底袭上全身,空调的灯亮着,显示23摄氏度。


  身上的衣服早被换了下来,他找到拖鞋穿上,径直走到门口。


  “你要去哪?”手指刚碰上门把,一个声音就在身后响起。


  声音微微有些干哑,因为对方疲懒的语气带起的微弱电流通过空气传进他耳中,让他本来就没有力气的身子多了一瞬间的停顿。


  也就是这一瞬间的停顿,导致他刚拉开门一只手就从他身后伸过来,直接越过他整个人用力按在门上,门“嘭”的一声重新关上。


  他转过头,一脸火大的看向对方——刚刚蜷缩在沙发里的少年。


  叶修在对方找拖鞋的时候就醒了,对方从醒过来后就根本没有在乎这里是否还有一个人在睡觉,每一个动作都没轻没重,传进叶修的耳中简直就堪比最吵的闹钟。


  对这种人,一般有两种解释。第一,这个人张扬跋扈惯了,教育思想里没有人告诉他什么叫礼貌;第二,这个人非常粗心大意,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
  而眼前这个人显然是前者。


  他满脸不悦的看着叶修,眼神带着一贯的高高在上,他回答: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
  叶修手摁在门上,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。


  “你叫孙翔,是么。”


  他微微瞪大眼,神色间多出了防备。


  “你是谁?”


  “前天你倒在马路上,被捡回来,然后老头就说他找你很久了,就是这样。”叶修敷衍的解释了几句,手终于从门上拿下来,“你不用担心,老头是你爸妈朋友,你家的事我们也知道了,从今以后,这就是你的家。”


  孙翔听了叶修的话却像一下子被刺激到了,他狠狠地皱了皱眉,“你以为我需要你们施舍吗?恶心!”


  他再次握住门把,用力拉开,叶修看到他放在门把上颤抖的手,开口:“你还没有面对事实吗?”


  “你们家一个个性格都是这样才没有人愿意在最后一刻帮你们的吧?”


  “我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样,但是我,还有我老头,甚至我们家,都没有任何可怜你的意思。”


  “如果你选择走,那么请好好提醒自己。”


  “你现在只是一个,一无所有的孤儿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※把两篇合起来了,因为这两篇太短了,总之不要在意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
© 你一更我一更 | Powered by LOFTER